近排係流感高峰期, 我妹妹同媽咪都相繼發燒感冒, 睇了多次醫生仍然未好番, 好彩唔係豬流感....

我爸爸比較嚴重, 咳了個多月, 睇了無數次醫生都唔得, 忽然雙腳冇力唯有call白車去醫院, 下午2:14pm到急症室, 呆坐到5:30pm有姑娘叫我地到診症室等, 你地估下最後我地幾點先見到醫生..............

係9:30pm......

頂.......係出面等左3個鐘再係診症室企左4個鐘先終於見到醫生, 係企...因為冇位坐, 醫生話我爸爸要留院檢查, 叫我地等照x-ray, 然後繼續等, 等完照肺再要等上房, 因為醫院全爆, 冇床位available, 唯有繼續等, 你地又估下我地幾點離開醫院.......

我同家人最後係1:00am先離開醫院, 但係離開時仍然未有床位, 我爸爸係要係急症室床位等, 我地唯有離開, 前後係醫院10個鐘頭.....痛苦等待.......到而家都未出院....

經歷呢個超痛苦等待, 我希望各位朋友保重身體, 食多d維他命c補充身體抵抗力, 注意個人衛生.

近排成日出入醫院, 我手袋必備殺菌消毒洗手液, 公司亦備有消毒噴霧......好誇張....

我專登做左呢個抗感冒膏比我家人傍身, 當有少少鼻塞流鼻水唔舒服時可搽係鼻上, 可舒緩不適, 亦可搽係額頭兩側減少頭痛, 當然有病一定要睇醫生啦

抗感冒膏

黑種草油

金盞花浸泡油

堅果油

蜜蠟

香薰油 : 尤加利, 百里香, 茶樹, 檸檬,  冷杉針

黑種草油  俗名 :BLACK CUMIN 學名 : Nigella sativa

黑種草一直很受中東和亞洲國家的歡迎,在聖經中也有提到黑種草油,更是古埃及法老王的最愛
廣泛分布在地中海、中歐、西亞等地。通常被用來:刺激消化、驅風止痛、補腎健脑、利尿、發汗、健胃、抗蠕虫、哮喘等,是维吾爾醫學(回回醫學)中一種習慣用藥。近年来,又發現它在降脂、降糖等多方面具有一定功效。

黑種草油中的脂肪酸:棕櫚酸.硬脂酸.油酸.亞麻仁油酸.次亞麻油酸(含量不高)
亞麻仁油酸而亞麻油酸是黑種草的主成份

1.能使血液中的飽和脂肪酸變成不飽和脂肪酸。
2.活化細胞、提昇免疫力、促進微小血液循環維持紅血球及細胞的彈性降低各種發炎狀
3.止痛之功能,因亞麻仁油酸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,也是前列腺素(PGE)系列之前身,屬於好的PGE1,不僅可保護細胞不受到外來病毒或異物之入侵,更可以減少壞的前列腺素PGE2之發炎功能,因此可以達到止痛之功能而無一般止痛藥之副作用。 
4..可以活化人體細胞包含皮膚組織,而好的皮膚細胞自會隨身體之需要分泌膠原蛋白。
5..藉由降低壞的膽固醇,亞麻仁油酸使血管免於硬化。
6.有益於腦部的發展---因腦細胞膜是由磷脂類所形成,要進入腦組織除必須是可溶於油外,一般外來物包含各種藥物是很難進入(血腦屏障).而亞麻仁油酸既是一種磷脂類又是細胞膜之重要成分,因此對於腦部細胞有良好的幫助.


 

冷杉針 : 助於呼吸系統,特別是化除支氣管的黏液、膿與痰。有效安撫急促的呼吸,對氣喘患者相當有益。能紓解風濕痛和關節炎所引起的肌肉疼痛。

 

百里香 : 可減輕任何感冒症狀,是相當熱性的精油,能夠止痰。協助身體抵禦疾病,控制細菌的蔓延,有益於免疫系統。可減輕風溼、痛風、關節炎與坐骨神經痛的痛苦。改善因胃痛引起的頭痛。能減輕月經方面的不適症狀,如流量過少、白帶過多,還能幫助生產,加速臨盆。※非常強勁的精油,劑量必須很低,高血壓及孕婦禁用。

茶樹 : 幫助免疫系統抵抗傳染性的疾病,可縮短罹病的時間,為強效的抗菌精油。用排汗的方式將毒素逐出體外,可治療流行性感冒、唇部疱疹、黏膜發炎、牙齦發炎。在開刀前用茶樹按摩,有助於強化身體,開刀後使用,則可安撫驚恐的情緒。可紓緩水痘和昆蟲叮咬的紅疹。

檸檬 : 抗菌的特性可減喉嚨痛、咳嗽、著涼及流行性感冒,另外,能改善唇部疱疹情況。可減輕頭痛、偏頭痛、痛風與關節炎。能安撫蚊蟲叮咬的不適。※使用後,避免曝曬於烈的日光下。也可能刺激敏感肌膚。

尤加利 : 抗病毒的作用對呼吸道最有幫助,能緩發炎現象,做黏膜舒適。對傳染性的疾病效果絕佳。消除體臭、改善偏頭痛的痛苦。對一般性的肌肉疼痛、神經痛、風濕痛都有幫助。也可解毒蚊蟲咬傷及其它分泌毒液的生物咬傷。※是一種強效的精油,在劑量方面要小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